無論是在國外還是國內,很多成功的創業公司最早獲得用戶的方法看起來都是那麼的“笨”。這些“笨”的方法一般只在獲得種子用戶的最初期那個階段進行,它們沒法大規模地去推行,它們看起來很慢、吃力、勞神傷財...這些事情看起來很“笨” ,可它們卻把一個公司從0變到了1。沒有這最早的0到1,就不可能有後來的1到10,10到100。
案例八:野獸派
耐心地聽每一個故事,為每一個故事製作不同的花束
剛開始,野獸派花店只是通過微博來銷售,沒有網站,也沒有實體店。只有兩種價格,小花束是150元一束,中型花束是300元一束。為了減少庫存和降低成本,野獸派花店沒有已經紮好的一捧捧花束,也沒有太多花的品種的選擇,都是顧客在預訂了之後用當季的時令鮮花來搭配。
既然選擇有限,購買的花束也無法親身挑選,野獸派為顧客特別提供的就是量身定制——訂花的時候可以簡單說說自己是想要溫柔一點的,還是酷一點的,還是可愛一點的。野獸派的劣勢也正是它的優勢。耐心地聽每一個顧客提更詳盡的要求,為他們每一個人製作不同的花束,野獸派的老闆娘也開始在微博上講人生百態的花店故事。
"顧客說:‘她比我大幾歲,相遇時她已有將結婚的男友,我們連言語調情都沒有過。但我失控地愛上,即使沒可能,也想不顧疼痛努力一下。
聽說她已裝修婚房,一著急坐在下班的破公交車上,向她求婚。但她說害怕感情過後不適合生活..."飽滿花朵,猶如純情男孩仰望的成熟女孩,她無法說我願意,只能說對不起."
“顧客訂製多肉盆景,贈送屬牛的男士,要求裡面有頭牛。花藝師請採購部幫忙找...今早花藝師火急火燎打來電話:“牛收到了,為什麼是頭奶牛?!”
"顧客要求,為了紀念一段希望渺茫的感情——買鮮花但不拿走,存放在店裡,讓它自然枯萎腐爛,一年後發照片給他就行."
"顧客說:'她要調走了。從來都是普通同事關係,雖聽她老嚷著找不到好男人,我沒有勇氣哪怕約單獨吃午飯(我比她矮一點)。希望能有放很久的花,在她新公司上班第一天送到。她能猜到是我嗎?"...全部用永生花製成瓶花,我們幫你在卡片上署名?蘆葦的花語是:自尊又自卑的愛。 ”
顧客講的形形色色的故事讓每條微博的轉發成百上千。野獸派也有了自己的網站,如今有了6家實體店。正如野獸派自己在網站上說的“感謝那些有故事的人們,野獸派才成為一個溫暖有愛的小世界。”

arrow
arrow

    zc1zc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